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报考政策考试资讯> 内容
京师杏林|2023年护士考试精选考点、例题:体温

体温

正常体温:口腔舌下温度为37℃(范围在36.0~37.2℃),直肠温度37.5℃(范围在36.5~37.7℃),腋下温度36.5℃(范围在36.0~37.O℃)。

热型:

(1)稽留热:体温持续升高达39.0~40.0℃左右,持续数天或数周,24小时波动范围不超过1℃。常见于伤寒、肺炎球菌性肺炎等。

(2)弛张热:体温在39.O℃以上,但波动幅度大,24小时内体温差达1℃以上,最低体温仍超过正常水平。常见于败血症等。

(3)间歇热:高热与正常体温交替出现,发热时体温骤升达39℃以上,持续数小时或更长,然后很快下降至正常,经数小时、数天的间歇后,又再次发作。常见于疟疾等。

(4)不规则热:体温在24小时内变化不规则,持续时间不定。常见于流行性感冒、肿瘤性发热等。

【例题】患者男性,32岁,持续高热2周,体温40℃左右,日差超过1℃。脉搏108次/分,呼吸26次/分,患者神志不清,精神萎靡,食欲差。此患者体温热型为

A.不规则热

B.间歇热

C.弛张热

D.稽留热

E.波浪热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弛张热:体温在39℃以上,但波动幅度大,24小时内体温差达1℃以上,最低时一般仍高于正常水平。常见于败血症等。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2023年护士考试精选考点、例题:前置胎盘和胎盘早剥鉴别

下一篇:2023年护士考试精选考点、例题:肥厚型心肌病重点总结

距2023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3/4/9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