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考试
首页主管护师复习指导复习指导> 内容
京师杏林|2023年主管护师考点: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

1.健康教育的定义

健康教育是通过信息传播和行为干预,帮助个人和群体掌握卫生保健知识、树立健康观念、充分利用医疗卫生资源、自觉采纳健康生活行为和生活方式的教育活动与过程。健康教育的目的是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2.健康教育与卫生宣教的区别

①健康教育不是简单的、单一方向的信息传播,而是既有调查研究又有计划、组织、评价的系统干预活动。

②健康教育的目标是改善对象的健康相关行为,从而防治疾病,增进健康,而不是作为一种辅助方法为卫生工作某一时间的中心任务服务。

③健康教育在融合医学科学、行为科学、传播学、管理科学等学科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理论和方法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2023年主管护师考点:侵蚀性葡萄胎与绒毛膜癌的区别

下一篇:2023年主管护师考点:高血压危象与高血压脑病的区别

距2023年 卫生资格 考试还有

000

202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