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考试
首页临床执业(助理)医师报考政策报名条件> 内容
京师杏林|2023年执业医师报名工作年限如何计算?报名条件及试用期年限汇总

报名条件及试用期年限

1.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医学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2.专科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二年;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3.中专毕业生报考执业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国家承认的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取得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证书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工作满五年的,可以报考执业医师。

4.专科以下毕业生报考助理医师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具有国家承认的高等学校医学专科学历或者中等专业学校医学专业学历,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的,可以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5.医学院校在读学生可以报考医师资格考试吗?

医学院校长学制学生(如临床医学七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学生)在取得本科学历之后,在医疗、预防、保健机构中试用期满一年的,一般即为长学制学生在校阶段的最后一年,可以申请报考医师资格考试。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取得成人教育学历哪些专业符合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下一篇:关于助理医师报考执业医师的2年和5年如何计算?

距2023年 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3/6/14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