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主治医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口腔主治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京师杏林|2023年口腔主治医师考点:比色B1与B2的区别

明度(value):又称亮度。是指物体反射光线的强弱。孟塞尔系统的明度值由黑至白有0~10共11个梯度。自然牙的明度值一般为4~8。具有相同色调的物体,明度与透明度成反比。

色调(hue):又称色相。是颜色的基本特性,是由物体所反射光线的波长决定的。孟塞尔系统中有10种基本的色调:红(R)、黄(Y)、绿(G)、蓝(B)、紫(P)5种主要色调以及黄红(YR)、绿黄(GY)、蓝绿(BG)、紫蓝(PB)、红紫(RP)5种中间色调。每种色调又可分成10个等级,以下还可进一步分级。天然牙的色调一般为黄和黄红,范围为6YR~9.3YR。

饱和度(chroma):又称彩度。是指色调的深浅,即色调浓度的高低。饱和度最低为0即无色。每种色调可达到的最大饱和度不同。自然牙的饱和度一般为0~7。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2023年口腔主治医师考点:乳牙牙根吸收的方向

下一篇:2023年口腔主治医师考试考点:舌系带手术的麻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