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初级护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京师杏林|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速记考点:奥伦护理系统结构

奥伦护理系统结构

奥伦指出护士应根据病人的自理需要和自理能力的不同而采取三种不同的护理系统。

1.全补偿系统 在此系统里,病人没有能力自理,需要护士进行全面帮助,以满足病人各方面的需要。

适用于昏迷病人,意识清醒但无法行动者,如:高位截瘫,意识不清有一定行动能力者,如重型颅脑损伤恢复期或智能低下者。

2.部分补偿系统 护士和病人共同承担病人的自理活动,在满足自理需要方面都能起主要作用。

适用于手术后病人,尽管他能满足大部分自理需要,但需护士提供不同程度的帮助,如协助如厕,

帮助更换敷料等。

3.支持-教育系统 病人有能力执行或学习一些必需的自理方法,但必须在护士的帮助下完成。帮助的方法有支持,指导,提供促进发展的环境或教育病人提高自理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