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初级护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京师杏林|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皮亚杰的认知发展学说

皮亚杰(JeanPiaget),瑞士杰出的心理学家,他认为儿童思维的发展并不是由教师或父母传授给儿童的,而是通过儿童主动与环境相互作用,主动寻求刺激、主动发现的过程。

1.感觉运动期0~2岁,此期思维的特点是婴幼儿通过其身体的动作与感觉来认识周围的世界。

2.前运思期2~7岁,此期儿童的思维发展到了使用符号的水平,即开始使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需要。但思维尚缺乏系统性和逻辑性。

以自我为中心,观察事物时只能集中于问题的一个方面而不能持久和分类。

3.具体运思期7~11岁,此期儿童摆脱了以自我为中心,能同时考虑问题的两个方面或更多方面,如能接受物体数目、长度、面积、体积和重量的改变。想法较具体,开始具有逻辑思维能力。

4.形式运思期12岁以后,此期青年人思维迅速发展,进入纯粹抽象和假设的领域。他们能单独在心中整理自己的思想,并能按所有的可能性作推测和判断。

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学说被护理工作者广泛用在对儿童的教育及与儿童的沟通上。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艾瑞克森的心理社会发展学说

下一篇: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速记考点:压力与压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