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招生
首页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复习指导> 内容
京师杏林|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后退接触位

【知识点】后退接触位

后退接触位:从牙尖交错位下颌可以向后移动约1mm,此时,前牙不接触,只有后牙牙尖斜面部分接触,髁突在下颌窝中的位置是下颌的生理最后位,不能再向后退,从此位置开始下颌可以做侧向运动和单纯铰链运动。下颌的这个位置称为后退接触位。后退接触位与正中关系(牙合)两者确定的方法不同,但后退接触位也是髁突在下颌窝中最上、最前(最中)位时发生上下牙咬合接触的(牙合)关系,因此,一般认为与正中关系(牙合)是同一位。

【习题】

下颌的生理性最后位是

A.牙位

B.下颌姿势位

C.后退接触位

D.牙尖交错位

E.正中(牙合)位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后退接触位:从牙尖交错位下颌可以向后移动约1mm,此时,前牙不接触,只有后牙牙尖斜面部分接触,髁突位于关节窝中的功能最后位置,从此位置开始下颌可以做侧向运动,下颌的这个位置称为后退接触位,是下颌的生理性最后位。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面部结构的关系

下一篇: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上颌骨的四突

距2023年 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3/6/14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