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招生
首页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复习指导> 内容
京师杏林|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按照牙列形态特征分型

【知识点】按照牙列形态特征分型

从牙列(牙合)面对牙弓进行观察发现,牙弓的形状个体之间并不完全相同,根据六个前牙的排列情况,可概括地分为三种基本类型,即尖圆形、方圆形和椭圆形。但通常为此三种基本类型的混合型。

①尖圆形:上颌牙列自侧切牙起就开始向后弯曲,弓形牙列的前牙段向前突出比较明显;

②方圆形:上、下牙列中四个切牙的切缘唇侧连线略直,弓形牙列从尖牙的远中才开始弯曲向后;

③椭圆形:介于方圆形与尖圆形之间,弓形牙列自上颌侧切牙的远中开始,向后逐渐弯曲,使得前牙段较圆突。

【习题】

方圆形弓形牙列从哪颗牙开始弯曲向后

A.切牙的远中

B.尖牙的远中

C.前磨牙的远中

D.第一磨牙的远中

E.第二磨牙的远中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方圆形:上、下牙列中四个切牙的切缘唇侧连线略直,弓形牙列从尖牙的远中才开始弯曲向后。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牙冠轴面形态的生理意义

下一篇: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知识点:面部结构的关系

距2023年 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3/6/14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