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资讯 > 正文
国庆口腔健康指南来了,请收好!

1.jpg

10月来袭

最开心的事莫过于

欢(国)度(庆)国(放)庆(假)

假期可以睡到自然醒

也可以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休闲娱乐,放飞自我,惬意七天。

但肯定有不少人会遭遇牙齿困扰

牙疼了、牙伤了、牙龈出血了

让长假不再舒心

在此

为您准备了一份干货满满的国庆口腔健康指南

矫正必备

提醒各位小伙伴,出门千万不要怕麻烦,牙!套!盒!一!定!要!带!上!

千万不要等到,把包在纸巾里的牙套丢到垃圾桶里,翻垃圾桶发现被清空时,才是真的后悔莫及。

2.jpg

咬胶可以让隐形牙套与牙齿更加贴合,从而让牙套力量更充分地传导至每颗包裹的牙齿上,这是用手按按永远无法替代的。

3.jpg

饭后如果不及时清洁口腔,牙套就容易把细菌“锁在”牙套与牙齿之间,给了它们可乘之机,如果条件允许,请每次饭后都要尽量的刷牙哦!

避免熬夜

节假日聚会娱乐免不了作息“骤变”,作息不规律首先影响的就是我们的牙齿。

熬夜易产生口臭。因为深夜,整个口腔处于较为封闭的环境,在缺氧环境中,有害细菌更容易滋生繁殖,口腔内就会产生异味。

4.jpg

此外,追剧、打游戏,经常忘了吃饭,用零食代替,这时,水果、甜食、烤串等食物的残渣会被大量繁殖的细菌快速分解,产生对牙龈有害的物质,造成牙齿龋坏。

因此,假期开心玩耍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休闲娱乐应当适度,别让熬夜损害健康。

少喝饮料

节假日聚餐少不了各种饮料,但常喝甜的饮料,摄入过多糖分会造成龋齿。

有口腔医学证明,你喝的饮料,每一滴,都在损害你的牙齿(牙齿碰到PH5.5以下的酸度就会溶解)。

5.jpg

喝完碳酸饮料不能即刻刷牙,刚被酸性物质腐蚀,牙表面很软,马上刷牙会导致牙齿矿物质流失更快、更严重,进而造成牙齿松动。

建议喝完碳酸饮料最好用清水漱口,30分钟后再刷牙。另外,在旅行时最好能带上一瓶漱口水。

别咬硬物

不少人喜欢用牙开瓶盖,但这对牙齿伤害极大,容易造成牙齿缺失、松动。

而且,生活中喜欢用牙起瓶盖、啃食骨头、带壳坚果、螃蟹腿这些比较硬的食品的人,是牙隐裂的高危人群。

6.jpg

换句话说,喜欢咬这些硬东西的人,牙隐裂的患病率更高。

牙齿看似坚硬,实则很脆弱,日常生活中要避免牙齿咬过硬的东西。

使用牙线

建议大家使用牙线,它可谓是清洁牙齿间隙的首选工具,清洁效率更高,而且对牙齿的损伤较小,使用方法也简单。

7.jpg

将牙线像拉锯一样一点一点地放入牙齿的邻间隙,并在牙齿相邻的两个侧面包过去,就可以清除食物残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