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资讯 > 正文
想要牙齿美白?这几个坑不能踩!

今天的主题非常简单粗暴,我就不打算和你们卖关子了,就是关于牙齿美白的那些事。

随着大家对牙齿的重视,很多姐妹纷纷入了牙齿美白的坑,到底怎么搞才靠谱,接下来就来带你们探究探究。

1635145800162032866.jpg

很多人以为,健康的牙齿应该是越白越好的,事实上这是错误的。牙齿分为牙冠、牙冠和牙根三部分,从里到外,又可以分为牙釉质、牙本质、牙髓。

最外层的牙釉质是乳白色半透明坚硬组织,而中间的牙本质是浅黄色的,牙釉质越健康就越透明,就越能被“牙本质”的黄色透过。

因此,健康的牙齿是淡淡的黄色,特别白而没有透明性的牙齿,反而会给人不真实的感觉。

1635145850242095194.jpg

让牙齿变黄有很多因素,主要分为外源性和内源性着色。简单翻译一下,就是衣服沾了污渍泛黄,和衣服本身就是黄色的区别。

4.jpg

外源性着色:

经常抽烟、喝茶 喝咖啡、喝可乐,蘸酱油等含有重色素的食物,经过长期附着和浸润,导致牙齿越来越黄。

内源性着色:

是在牙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如四环素牙。

它是在牙齿发育期间,服用了四环素族药物,在体内与钙质相结合,沉积在牙齿上,就会导致牙齿变色。而且,药物导致的发黄,想要变白更难哦。

1635145891986061226.jpg

牙齿美白前不做检查

在进行任何牙齿项目之前,最好进行安全卫生的检查,减少不清楚的药物过敏,或者牙齿敏感出血等意外风险。

1635145934985058767.jpg

牙齿美白虽然比较安全,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的,如果你是严重的牙周病患者,直接做牙齿美白会容易导致牙齿敏感、甚至流血。因此一般会建议你等牙周炎愈后,再进行美白牙齿。

另外,如果你未满18周岁,牙体尚未发育完全,也不适合做牙齿美白,孕妇也最好不要进行牙齿美白。

1635145959714098540.jpg

美白牙齿医疗后需要注意什么?

牙齿美白不是永久性的,一般可以持续数月到三年的时间,效果因人而异。

刚美白后的牙齿,更容易染上色素,24小时内避免吸烟或者喝深色饮料,尽量吃无色喝不含色素的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