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资讯 > 正文
虎牙这么可爱,为什么要矫正虎牙?

十几岁的我们可能感觉虎牙很萌,那40岁以后,还会觉得萌吗?更值得关注的是,虎牙太“虎”会潜伏隐患呢!

1635149028556056492.jpg

虎牙也叫犬齿,主要是因为尖牙的位置不足而引起的。

一般由于尖牙的萌出时间比它的两边牙齿(切牙和第一双尖牙)晚,导致尖牙被挤到弓牙以外的位置上,就……成了虎牙。

1635149050733013397.jpg

但有时候也不一定全是左右两边牙齿的锅,如果乳磨牙滞留未能及时拔除,使上尖牙的萌出受阻,或者上颌骨发育不足,牙弓位置狭小,所有牙齿便只能挤挤凑合,这时候虎牙便有可能成为那个被挤出来的倒霉孩子。

换种说法,虎牙其实是牙列拥挤的产物。

1635149069175089174.jpg

1. 大部分虎牙会导致面部不协调;

2. 尖牙那么凸,把嘴唇撑了起来,也容易形成法令纹;

3. 尖牙过凸,还会造成上下颌牙齿咬合不正,咀嚼功能下降,还会加重消化系统负担,导致肠胃消化吸收不好;

4. 吃啥啥塞,还压着旁边的牙,影响口腔清洁,刷牙刷不到,细菌赶不跑,容易产生龋齿。

所以,虎牙再可爱,留它也不是长久之计。

1635149091066015826.jpg

不!可!以!!

虎牙是我们口腔中保留时间最长的牙齿,它的牙根深长,表面较为光滑,且结实有力,不容易龋坏,对于帮助我们咀嚼撕碎食物有很重要的作用。

同时,虎牙的生长位置很特殊,位于嘴角两边的弧度转弯处,支撑起了我们的口角和面部轮廓,如果随意拔掉了,可能导致鼻唇沟加深,影响到面部的丰满度,显老态哦。

1635149116956062705.jpg

所以,除非虎牙发生严重龋坏,已经没有保留价值,只能拔除外,一定不能轻易拔除。

对付虎牙,牙齿矫正就够了。

牙齿矫正可以有效且安全地将牙齿排齐齐,各归各位。金属牙套、陶瓷牙套、隐形牙套都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顾及美观的话,还是隐形牙套为首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