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资讯 > 正文
牙齿矫正的时间,越短越好?​

经常会有刚戴上牙套不久的人出现这样一种感觉:都这么久过去了,怎么牙齿好像还是老样子,跟原来没差别啊?

于是心里火燎火急,开始各种幻想:

会不会是矫正力度不够?是不是年纪太大了?还是医生技术不好?......其实,是你太心急!

1636003276782075032.jpg

牙齿移动的前提,一个是我们的牙齿受到持续、稳定的力的作用,另一个是我们牙齿本身有一个健康的牙周膜。

我们的牙齿、牙根包裹在牙槽骨里面,牙槽骨和牙根之间有一个牙周膜。牙齿矫正利用了牙槽骨与牙周膜的特性,用隐形牙套给牙冠一个适当的力量,然后力量会传递到牙根,最后作用于牙槽骨上,牙齿便可缓慢移动。

1636003322114014235.jpg

虽然这种松动极其轻微,几乎无法察觉,但它也确实是真实存在的。

1636003346383054357.jpg

NO!NO!NO!

牙齿移动的量是有限度的,一般每月移动1.5毫米才是在安全范围内,移动太快会导致牙齿松动。

根据每个人牙齿不齐的严重程度不同,诊疗时间也不一样,一般1.5~2.5年左右。

如果不遵循科学规律,太急功近利施加太大的矫正力的话,可能导致:牙髓坏死,牙根和牙槽骨受到伤害,牙根暴露,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1636003372698017473.jpg

总的来说,牙齿的生理移动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没有捷径可走!

那矫正的时间是不是越长越好呢?

也不是。

最好的矫正时间长度应该由专业的正畸医生根据每个人牙齿的实际情况来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