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资讯 > 正文
矫正很简单,找谁都一样?

对于牙齿不完美者,牙齿矫正是很好的改善方式。

随之,也出现了一些疑问:是不是随便找个医生就能矫正好,就能达到预期的效果;是不是在选择牙套上也特别讲究呢?

1636089860036083813.jpg

不少人都曾矫正过牙齿,但遇到了“差劲”医生,全程冷脸懒得交流,不考虑面部整体因素只是简单排齐牙齿,每次矫正复诊都极度敷衍,遇到复杂病例却给不出有效矫正方案。

到最后,摘牙套的时候,才发现整牙整了个寂寞。

牙齿矫正是很复杂的治疗过程,普通牙医只有经过专门的正畸机构培训至少1年以上,取得了正畸医师资格才能胜任。对牙齿矫正患者的检查、诊断,制定合理的矫正计划,乃至整个矫正过程,每一步都很关键。

矫正很简单,找谁都一样.jpg

所以建议姐妹们慎重选择,尽量选择正规医疗机构有资质的正畸医生来完成牙齿的矫正。

矫正很简单,找谁都一样.jpg

一般来说,矫治器都能达到矫正牙齿的效果,具体如何选择,主要取决于患者的需求。如果注重美观,那么就可以选择隐形矫正。

矫正很简单,找谁都一样.jpg

进口矫治器是按照外国人牙齿的尺寸设计的,若机械性地应用于国人的牙齿矫正,临床结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事实上,矫治器的选择固然重要,但是医生的诊疗水平才是决定矫治质量的关键。而且,每个人病情不同选择可能会不同,每个正畸医生的擅长技能点又有差异。即便是传统的固定矫正,里面其实也有很多细分的技术呢。

所以,还是要具体情况和具体指定的那位主治医生讨论出合理的方案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