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资讯 > 正文
隐形矫正牙套丢失的解决办法!值得收藏!

戴隐形矫正牙套成为时下最流行的牙齿矫正方式之一,因为它的佩戴方便,外形美观深受牙齿矫正者的喜爱,不过也由于它的佩戴方便,当你摘下之后,准备再次佩戴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牙套丢了!可能是随着包裹它的纸巾被一起丢进了垃圾桶,可能是遗忘在了餐厅的桌子上,可能是落在了哪个犄角旮旯里……

我们就经常接到一些牙套丢了的求助。其实,牙套丢了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隐形矫正牙套丢失的解决办法.jpg

对于隐形牙套来说,一半的效果来源于平时的佩戴习惯,按时佩戴很重要,因此牙套丢了可能会影响到治疗效果。

每一位患者,在收到自己的矫正方案的同时,还会附带收到一个矫正动画,用来展示自己的牙齿变化轨迹和最终矫正效果。这个动画的每一帧都会对应一副牙套的形状,而每一牙套都限定好了每一步移动的目标终点。

你会收到的矫正动图

隐形矫正好就好在这里,它数字化程度高,你的每一步的移动,每一次的方案调整都是在线记录,全程可追溯。相当于有了 GPS 导航技术,并且能查到司机曾经载过多少乘客。你在路上就能清晰看到终点,途中有没有跑偏,有没有绕路,一目了然。

正是这种技术的支持,为牙齿矫正的质量和进度的把握提供可能。

隐形矫正牙套丢失的解决办法.jpg

而我们需要知道的是,牙齿的移动肯定是滞缓于牙套的形变的,如果这一副没有佩戴足够的时间、或者直接跳戴下一副,就可能会出现牙套戴不上、戴上太紧了的情况,反而是不利于牙齿的移动的。

隐形矫正牙套丢失的解决办法.jpg

但是牙套丢了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的。联系你的医助!医助会根据你的情况帮你解决。

以下的建议仅供参考,具体操作须以医助为准:

牙套佩戴 1-3 天丢失,建议佩戴上一步牙套,我们会帮您加急订制新的牙套,大约 2 周左右会收到新的隐形牙套,但是在这 2 周时间内,必须佩戴上一步牙套保持效果。

隐形矫正牙套丢失的解决办法.jpg

如果牙套佩戴 4-6 天丢失,建议直接佩戴下一步牙套,由于之前丢失或断裂的牙套没有佩戴到足够的时间,所以直接更换下一步牙套会比较难受,并且之前少佩戴的时间,需要叠加到下一步牙套的佩戴时间中。

当然啦,最好还是摘下后就保管好牙套呀,这样才不会耽误到自己的疗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