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资讯 > 正文
如何让你的牙齿更加的洁白干净?

每天光刷牙,是刷不干净牙齿的。

在阴暗的牙缝角落里,可能还残留着很多食物残渣,光靠刷牙是很难清理干净的。

这时咱们就需要一些齿间清洁工具来帮忙,强烈推荐大家使用牙线+冲牙器。

如何让你的牙齿更加的洁白干净.jpg

首先登场的是牙线!简直就是牙齿的救星!

牙线不仅价格实惠,而且身材纤细,轻而易举滑进牙缝之间,能在一定程度上清除掉食物残渣和牙菌斑等。

如何让你的牙齿更加的洁白干净.gif

比起坚硬的牙签,牙线光滑柔韧,纤维较细,可以很好地贴合齿面,自由地移动到牙缝的各个角落,解决食物嵌塞问题更容易,还能清洁牙缝,同时还不会影响到牙齿位置。

但不少人也反馈,牙线太难用了。

对于有种植牙,佩戴假牙的人群来说,用牙线确实有诸多不便,儿童也无法自行使用,于是诞生了更便捷的牙线棒。

如何让你的牙齿更加的洁白干净.jpg

现在使用牙线棒的人越来越多了。

如何让你的牙齿更加的洁白干净.jpg

不少用过冲牙器的朋友,对它还是很满意的。

它就像一把脉冲小水枪,喷出带有一定压力的水流,在牙齿间滋滋滋滋滋,就让食物残渣卷铺盖逃走。

如何让你的牙齿更加的洁白干净.gif

尤其适合特别适合正在做牙齿矫正、佩戴义齿、牙周病、牙龈萎缩的患者。

注意:在进行冲洗的时候,一定要对准牙缝的位置来进行冲洗,不要往下冲牙龈。

如何让你的牙齿更加的洁白干净.png

冲牙器对卡得不牢的食物残渣,冲刷效果很好。但如果可以牙线 + 冲牙器 + 刷牙搭配使用,口腔清洁必须高分达标!

另外,定期口腔检查和洗牙也是预防牙齿疾病的有效方法。

大家可别认为这些事儿离你很远!

不注意清洁的话,牙结石变严重,很可能会导致牙龈萎缩,牙龈组织被破坏,最后变成非常难治愈,还非常费钱的牙周病哇……

一般建议,成年人每年至少做一次口腔检查,每半年到一年洗一次牙,才能有效预防牙周疾病,维持口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