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资讯 > 正文
扩弓牙齿矫正治疗会不会让脸变宽?

扩弓矫正,听着会把脸扩大的样子,真的会这样吗?

这是很多姐妹比较关心的问题,我想说,这个时候大家就不要根据字面意思来解读了呀~(哈哈哈)

医学考试网.png

先给大家介绍一个名词——牙弓。在肉红色的牙床上,牙齿按照一定的方向、位置和顺序排列成的弓形,就叫牙弓。

扩弓就是把牙弓扩大,让上面的牙齿都能有舒服的位置。扩弓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牙齿矫正时需要的间隙,一般是扩大上下颌牙弓的宽度和长度。

医学考试网.png

通过正畸进行扩弓,主要是使两侧后牙向颊侧移动而扩大牙弓,每侧可得到1-2mm的间隙,利用这个间隙就可以使牙齿移动到正确的位置上,完成牙齿矫正。

尽管牙弓变宽了,但其扩展的距离非常有限,所以在整体上并不会改变基骨的宽度,而不是扩大颌面所有骨头的宽度,所以小伙伴们不用担心脸会变大哦!

医学考试网.jpg

扩弓不会让脸变大,只会让笑容更加灿烂、饱满。

因为牙弓宽度影响郏廊区的大小。

郏廊区是咧开嘴笑的时候侧方的牙齿与口角之间的黑色区域,同的郏廊区会带来不一样的笑容感受。

牙弓过于狭窄,郏廊区过大,笑容会略显空洞。牙弓过宽,几乎没有郏廊区,笑容过满。

医学考试网.gif

合适的牙弓大小和郏廊区,笑容更温婉。牙弓较宽、郏廊区偏小,笑起来会露出更多牙齿,笑容也会更加灿烂、饱满。

医学考试网.gif

牙齿矫正可改善笑容,但具体个人适合温和、典雅的,还是灿烂、大方的笑容是需要看个人的面型特点的。

医学考试网.jpg

Q1:扩弓矫正会让脸变大吗?

扩弓主要是扩宽牙弓,但其扩展距离有限,所以在整体上并不会改变基骨的宽度,不会扩大颌面和骨头的宽度,所以不用担心脸变大!

Q2:戴了扩弓是不是就不用戴牙套?

不是的,一般来讲是先戴扩弓,再戴牙套!!不是说戴了扩弓就省去戴牙套的步骤咯~

Q3:扩弓器一般要戴多久?

扩弓器一般需要戴3周左右,这个只是大概的时间,戴到前面牙齿有缝就差不多了,具体还得看牙列的实际情况。

Q4:所有牙齿拥挤都需要扩弓吗?

每个人的口腔牙周情况都不同,不能一锤定音!所以要去先去面诊,然后根据牙医的建议做诊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