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三)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三),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一、A1/A2型题

11.【题干】做尿糖定量检查的尿标本,容器中应加入的防腐剂是( )。

【选项】

A.甲醛

B.乳酸钠

C.肝素钠

D.浓盐酸

E.甲苯

【答案】E

【解析】做尿糖定量检查加入甲苯,艾迪技术加甲醛,测内分泌中固醇类加浓盐酸。

【考点】标本采集

12.【题干】原发性肝癌肝区疼痛的特点是( )。

【选项】

A.间歇性隐痛

B.持续性钝痛

C.阵发性绞痛

D.刀割样疼痛

E.烧灼样疼痛

【答案】B

【解析】原发性肝癌肝区疼痛的特点为间歇性或持续性钝痛或刺痛(B 对)。

【考点】原发性肝癌病人的护理

13.【题干】以各项护理活动为中心的护理工作方法称为( )。

【选项】

A.个案护理

B.成组护理

C.整体护理

D.功能制护理

E.责任制护理

【答案】D

【解析】功能制护理是以工作为中心的护理方式,护士长按照护理工作的内容分配护理人员,每 1~2 名护士负责其中一个特定任务,各班护士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病人所需的全部护理,护士长监督所有工作。

优点:①节省人力、经费、设备、时间,护士长便于组织工作。②有利于提高护士技能操作的熟练程度,工作效率较高。③分工明确,有利于按护士的能力分工。

缺点:①忽视病人的心理和社会因素,护理缺乏整体性。②护患之间缺乏沟通和理解,易发生冲突。③护理工作被视为机械性和重复性的劳动,护理人员不能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易产生疲劳、厌烦情绪,工作满意度降低。

【考点】临床护理工作组织结构

14.【题干】某患者心电图检查结果:常规心电图平均 P-P 间隔为 15 小格,护士为其计算心率为( )。

【选项】

A.60/min

B.75/min

C.85/min

D.90/min

E.100/min

【答案】E

【解析】测量 5 个或 5 个以上 P-P 或 R-R 间期,计算其平均值,60 除以该周期即为每分钟的心率,即 60÷(15×0.04)=100/min(心电图横坐标每个小格的时长为 0.04s)。选 E。

【考点】心律失常病人的护理

15.【题干】某病人胸廓成桶状,胸廓活动度减弱,叩诊过清音,最可能是( )。

【选项】

A.胸膜炎

B.肺气肿

C.肺实变

D.气胸

E.肺不张

【答案】B

【解析】典型肺气肿体征为:桶状胸,胸部呼吸活动减弱;语颤减弱;叩诊过清音,心浊音界缩小,肝上界下移;听诊呼吸减弱呼气延长,心音遥远。晚期病人因呼吸困难,可表现为身体前倾,常呈缩唇呼气。

【考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三)”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四)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二)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