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一)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一),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一、A1/A2型题

51.【题干】患者王某,因服毒昏迷不醒,被送入急诊室抢救。其家属不能准确地说出毒物的名称及性质,观察病人双侧瞳孔缩小。洗胃时胃管插入的长度是( )。

【选项】

A.30~40cm

B.35~45cm

C.40~50cm

D.45~55cm

E.50~60cm

【答案】D

【解析】胃管插入长度与鼻饲胃管插入长度一致,因此为 45~55cm。

【考点】病情观察和危重病人的抢救

52.【题干】属于不完全骨折的是( )。

【选项】

A.横行骨折

B.粉碎性骨折

C.青枝骨折

D.楔行骨折

E.嵌插骨折

【答案】C

【解析】按骨折的程度及形态分类:①不完全骨折:骨骼连续性没有完全中断,依据骨折形态又分为青枝骨折、裂缝骨折等。

②完全骨折:骨骼连续性完全中断,按骨折形态又分为横形骨折、斜形骨折、螺旋形骨折、粉碎性骨折、嵌插骨折、压缩骨折、凹陷骨折和骨骺分离等。

【考点】骨折概述

53.【题干】关于髋关节脱位的叙述正确的是( )。

【选项】

A.前脱位多见

B.轻微暴力即可引起

C.患肢内收中立位皮牵引

D.髋关节屈曲内收、内旋、短缩畸形

E.1 个月后患肢可负重

【答案】D

【解析】髋关节脱位为间接外力所致,按照脱位后股骨头位置分为以下三类:后脱位、前脱位、中心脱位,其中后脱位最多见。患肢外展中立位皮牵引或穿丁字鞋固定患肢。临床表现疼痛、功能障碍,后脱位患肢出现典型的屈曲、内收、内旋、短缩畸形,臀部可触及股骨头。3 个月内患肢不能负重。

【考点】关节脱位病人的护理

54.【题干】出院病人的病例排列首页是( )。

【选项】

A.体温单

B.入院记录

C.住院病案首页

D.病程记录

E.出院记录

【答案】C

【解析】出院病人的病例排列见:住院病历首页、出院(或死亡)记录、入院记录、病史和体格检查单、病程记录、各种检查检验报告单、护理记录单、医嘱单、体温单

【考点】医疗和护理文件的书写

55.【题干】治疗营养性缺铁性贫血,铁剂服用的时间是( )。

【选项】

A.血红蛋白正常后停药

B.血红蛋白正常 2 周后停药

C.血红蛋白正常后 1 个月停药

D.血红蛋白正常后 2 个月停药

E.血红蛋白正常后 3 个月停药

【答案】E

【解析】铁剂治疗反应满足,疗程应在血红蛋白达到正常水平后,再继续服用铁剂 3~6 个月,以增加铁剂储存。

【考点】缺铁性贫血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一)”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二)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