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五)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五),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一、A1/A2型题

21.【题干】下列信息中,属于客观资料的是( )。

【选项】

A.头痛 2 天

B.感到恶心

C.体温 39℃

D.不易入睡

E.常有咳嗽

【答案】C

【解析】客观资料是护士经观察、体检、借助其他仪器检查或实验室检查等所获得的病人的健康资料如黄痘、发绀、呼吸困难颈项强直、心脏杂音、体温 39.0℃等。

【考点】护理程序

22.【题干】某护士在抽吸药液的过程中,不慎被掰开的安瓿划伤了手指,不妥的处理方法是( )。

【选项】

A.用 0.5%碘伏消毒伤口,并包扎

B.用 75%乙醇消毒伤口,并包扎

C.从伤口的远心端向近心端挤压

D.及时填写锐器伤登记表

E.用肥皂水彻底清洗伤口

【答案】C

【解析】利器划伤后要要从伤口的近心端向远心端挤压,用肥皂水彻底清洗伤口,用 0.5%碘伏和 75%乙醇消毒伤口,并包扎,并及时填写锐器伤登记表。

【考点】护士职业防护

23.【题干】患者男,46 岁。患消化道溃疡多年,今晚饮酒后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面色苍白,腹肌紧张,全腹明显压痛反跳痛。该患者首要的护理措施是( )。

【选项】

A.吸氧

B.继续观察病情

C.绝对卧床休息

D.禁食及胃肠减压

E.建立静脉通路

【答案】D

【解析】患者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面色苍白,腹肌紧张,全腹明显压痛反跳痛。考虑为溃疡穿孔,所以首要的护理措施是禁食及胃肠减压。

【考点】消化性溃疡病人的护理

24.【题干】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进行基础代谢率测定时间宜在( )。

【选项】

A.下午 6 点、餐后和静卧

B.清晨空腹和静卧

C.下午 4 点,静卧

D.午间 12 点、餐后和静卧

E.下午 2 点,静卧

【答案】B

【解析】行基础代谢率测定应在禁食 12 小时、睡眠 8 小时以上、静卧空腹状态下进行。

【考点】甲状腺功能亢进病人的护理

25.【题干】腹股沟直疝与斜疝的最主要的鉴别之处是( )。

【选项】

A.疝块的形状

B.发病的年龄

C.嵌顿的程度

D.回纳疝块压迫内环,增加腹压疝块是否出现

E.包块的位置

【答案】D

【解析】根据疝囊颈与腹壁下动脉的解剖关系,腹股沟疝可分为斜疝及直疝两种。自腹壁下动脉外侧的腹股沟内环,向下向前经过腹股沟管,穿过腹股沟外环,突向阴囊的疝称为斜疝。自腹壁下动脉内侧的直疝三角区直接由后向前突出、不经过内环、不落入阴囊的疝称为直疝。

【考点】腹外疝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五)”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六)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四)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