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七)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七),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一、A1/A2型题

31.【题干】关于灌肠术,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选项】

A.小量不保留流肠用于保胎孕妇危重患者、病儿及年老体弱患者等

B.保留灌肠时肛管插入的长度为 15~20cm

C.降温灌肠时,应保留 60 分钟后再排出

D.细菌性痢疾患者灌肠采取左侧卧位

E.伤寒患者灌肠时灌肠液容量般不超过 500ml

【答案】C

【解析】降温灌肠时,应保留 30 分钟后再排出,排便后隔 30 分钟再测量体温并记录,C 错。

【考点】排泄护理

32.【题干】抢救患者首先应该( )。

【选项】

A.确认现场环境安全

B.判断意识

C.保持气道通畅

D.心脏按压

E.人工呼吸

【答案】B

【解析】首先要判断意识和反应,在 10 秒完成,判断内容包括意识状态、有无反应。

【考点】心跳骤停病人的护理

33.【题干】未母乳喂养或未做到及时有效母乳喂养的产妇,通常可于产后 3~4 天因乳房血管、淋巴管极度充盈可有发热,称为( )。

【选项】

A.泌乳热

B.乳腺炎

C.产后热

D.产褥热

E.产褥感染

【答案】A

【解析】未母乳喂养或未做到及时有效母乳喂养的产妇,通常可于产后 3~4 天因乳房血管、淋巴管极度充盈而发热,称为泌乳热,体温高达 37.8~39℃,一般仅持续数小时,最多不超过 16 小时,体温即下降,不属病态(A 对)。

【考点】产褥期病人的护理

34.【题干】患者男,46 岁患消化道溃疡多年,今晚饮酒后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面色苍白,腹肌紧

张,该患者首要的护理措施是( )。

【选项】

A.吸氧

B.继续观察病情

C.绝对卧床休息

D.禁食及胃肠减压

E.建立静脉通路

【答案】D

【解析】患者既往有消化性溃疡病史,饮酒后上腹剧痛,面色苍白,腹肌紧张,考虑为溃疡穿孔,首先禁食、禁饮、胃肠减压,可减少胃肠内容物继续流入腹腔。

【考点】消化性溃疡病人的护理

35.【题干】患者 50 岁诊断为风湿性心瓣膜病入院。目前该患者主诉活动无耐力的最主要的相关因素是( )。

【选项】

A.冠状动脉灌注不足致心肌收缩无力

B.心排血量减少致组织缺血

C.胃肠道缺血致营养不良

D.体循环淤血致机体水肿

E.肺淤血致呼吸困难

【答案】B

【解析】活动无耐力的最主要的相关因素是与心排出量减少有关。

【考点】心脏瓣膜病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七)”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八)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六)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