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一、A1/A2型题

46.【题干】患者,男,38 岁。肺部感染,遵医嘱行青霉素皮试,出现过敏反应,突然出现呼吸困难,

意识丧失。护士应立即采取的措施是( )。

【选项】

A.通知家属

B.报告医生

C.行心肺复苏

D.给患者吸氧

E.皮下注射盐酸肾上腺素

【答案】B

【解析】青霉素过敏性休克时应立即停药,就地抢救,使病人平卧,注意保暖,同时报告医生。

【考点】药物疗法和过敏试验法

47.【题干】病人,女性,54 岁。呃逆、嗳气、腹痛、发热、黄疸、间歇性反复发作,最可能的诊断

是( )。

【选项】

A.急性胰腺炎

B.消化道溃疡

C.胆总管结石

D.急性传染性肝炎

E.阿米巴肝脓肿

【答案】C

【解析】患者表现为腹痛、发热、黄疸(简称黄痛热),提示胆总管结石。

【考点】胆石症病人的护理

48.【题干】患者,男性,21 岁,大面积皮肤烧伤合并呼吸道烧伤,怀疑有铜绿假单胞菌感染。为该

患者实施口腔护理时应选用的溶液是( )。

【选项】

A.复方硼酸溶液

B.0.2%呋喃西林溶液

C.0.1%醋酸溶液

D.2%~3%硼酸溶液

E.生理盐水

【答案】C

【解析】0.1%醋酸溶液:用于铜绿假单胞菌感染时。口腔 pH 偏碱性时适用。

【考点】病人的清洁护理

49.护士在书写交班报告时,首先应写( )。

A.21 床,病人丙,上午 8 时 40 分手术

B.18 床,病人乙,上午 9 时入院

C.4 床,病人甲,上午 9 时转呼吸科

D.24 床,病人丁,下午行胸腔闭式穿刺术

E.25 床,病人戊,下午行冠状动造影术

【答案】C

【解析】交班顺序:病人出院、转出、死亡、新入院、转入、手术、分娩等,应写明床号、姓名、诊断和时间。

【考点】医疗和护理文件的书写

50.【题干】患者男,32 岁。装修工人。其工作环境湿度高且通风不良,若未采取足够防暑降温措施,工作环境温度超过多少易发生中暑( )。

【选项】

A.36℃

B.40℃

C.38℃

D.35℃

E.37℃

【答案】D

【解析】正常人的体温一般恒定在 37℃左右,是通过下丘脑体温调节中枢的作用,使产热和散热处于动态平衡的结果。当环境温度较高(室温超过 35℃)、强辐射热,或气温虽未达高温,但湿度高及通风不良的环境下无足够防暑降温措施,在此环境中劳动到一定时间均可发生中暑。

【考点】中暑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一)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九)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