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四)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四),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16.【题干】可使血压测量值偏高的因素是( )。

【选项】

A.肢体位置过高

B.袖带过紧

C.袖带过宽

D.袖带过松

E.水银不足

【答案】D

【解析】袖带过松、肢体位置过低、袖带过窄时,测得的血压值偏高(D对,为本题答案)。袖带过紧、肢体位置过高、袖带过宽、水银不足时,测得的血压值偏低。

【考点】生命体征的评估

17.【题干】接种卡介苗的正确方法是( )。

【选项】

A.前臂掌侧下段ID

B.三角肌下缘ID

C.三角肌下缘H

D.上臂三角肌H

E.臀大肌IM

【答案】B

【解析】接种卡介苗宜选用上臂三角肌中部略下皮内注射ID(B对,为本题答案)。

【考点】小儿保健

18.【题干】病人,女性,35岁。在静脉注射过程中,诉注射部位疼痛,护士检查见注射部位局部肿胀,抽吸有回血,应考虑为( )。

【选项】

A.针头阻塞

B.针头滑出血管外

C.针头斜面部分在血管外

D.针头斜面穿透对侧血管壁

E.静脉痉挛

【答案】C

【解析】静脉推注时,注射部位肿胀,抽吸有回血,提示针头斜面部分在血管外,部分在血管内(C对,为本题答案)。

【考点】静脉输液和输血法

19.【题干】病人,男性,34岁。输液1000ml,滴速为50滴/min,计划从上午8时30分开始,估计何时输完( )。

【选项】

A.上午11时10分

B.中午12是30分

C.下午1时30分

D.下午2时10分

E.下午2时30分

【答案】C

【解析】输液时间=输液总量/输液时间即(1000×15)/(50×60)=5小时,上午8时30分+5个小时=13时30分(C对,为本题答案)。

【考点】静脉输液和输血法

20.【题干】病人,女性,50岁,G4P2。因腰骶部酸痛伴下坠感6个月入院。查体:宫颈已达处女膜缘,阴道可见子宫颈。该子宫脱垂的程度是( )。

【选项】

A.Ⅰ度轻型

B.Ⅰ度重型

C.Ⅱ度轻型

D.Ⅱ度重型

E.Ⅲ度

【答案】B

【解析】宫颈外口距处女膜缘<4cm,未达处女膜缘为Ⅰ度轻型;宫颈外口已达处女膜缘,未超出该缘为Ⅰ度重型(B对,为本题答案)。宫颈已脱出阴道口,宫体仍在阴道内为Ⅱ度轻型;宫颈和部分宫体已脱出阴道口为Ⅱ度重型;宫颈及全部宫体全部脱出阴道口为Ⅲ度。

【考点】子宫脱垂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四)”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五)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三)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