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二)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二),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56.【题干】乳腺癌最易发生于乳腺的( )。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png

【选项】

A.1

B.2

C.3

D.4

E.5

【答案】A

【解析】乳腺癌早期表现是患侧乳房出现无痛、单发的小肿块,病人多在无意间发现就医。常发生在乳房的外上象限,其次在乳晕区和内上象限。肿块质硬、表面不光滑,边缘不整齐,与周围组织分界不清楚。早期尚可推动,晚期侵犯胸肌和胸壁,肿块固定不易推动。

【考点】乳腺癌病人的护理

57.【题干】小儿肺炎链球菌感染的化脓性脑膜炎,首选( )。

【选项】

A.氯霉素

B.红霉素

C.青霉素

D.克林霉素

E.庆大霉素

【答案】C

【解析】肺炎球菌感染选用青霉素或头孢曲松;流感嗜血杆菌感染选择氨苄西林或头孢三代;脑膜炎双球菌感染选择青霉素、氨苄西林或头孢三代;肠道格兰氏阴性杆菌,如大肠埃希菌、肺炎杆菌、铜绿假单胞菌等选择氨苄西林或头孢三代。

【考点】化脓性脑膜炎病人的护理

58.【题干】目前控制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的首选药物是( )。

【选项】

A.沙丁胺醇

B.氨茶碱

C.倍氯米松

D.色甘酸钠

E.糖皮质激素

【答案】A

【解析】目前控制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和症状的首选药物沙丁胺醇,控制哮喘最有效抗炎药糖皮质激素,预防变应原和过敏反应哮喘是色甘酸钠。

【考点】支气管哮喘病人的护理

59.【题干】最早从耳后发际开始出现皮疹的疾病是( )。

【选项】

A.麻疹

B.水痘

C.幼儿急疹

D.猩红热

E.风疹

【答案】A

【解析】麻疹患儿多在发热后3~4天出现皮疹,初见于耳后发际、颈部,渐至面部、躯干、四肢及手心足底,为淡红色充血性斑丘疹,大小不等,压之褪色,可融合成暗红色,疹间皮肤正常,3~5天出齐。出疹全身中毒症状加重,易并发肺炎、喉炎等。

【考点】麻疹病人的护理

60.【题干】夏柯三联征是指( )。

【选项】

A.腹痛、寒战与高热、黄疸

B.休克、精神症状、黄疸

C.腹痛、寒战与高热、休克

D.腹痛、精神症状、黄疸

E.腹痛、黄疸、休克

【答案】A

【解析】胆管结石典型夏柯三联征指的是腹痛、寒战与高热、黄疸。

【考点】胆石症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二)”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三)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一)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