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八)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八),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36.【题干】冠心病最常见的病因( )。

【选项】

A.重度主动脉瓣病变

B.冠状动脉栓塞

C.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D.肥厚型心肌病

E.冠状动脉痉挛

【答案】C

【解析】冠心病就是由于冠状血管的疾病造成的心脏病。它是一种临床综合征,此时常见的原因就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

【考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病人的护理

37.【题干】足底忌用冷疗是防止( )。

【选项】

A.一过性冠状动脉收缩

B.末梢循环障碍

C.局部组织坏死

D.体温骤降

E.心律异常

【答案】A

【解析】禁忌用冷的部位:(1)枕后、耳廓、阴囊处:用冷易引起冻伤。(2)心前区:用冷可反射性引起心率减慢、心律不齐。(3)腹部:用冷易引起腹泻。(4)足底:用冷可反射性引起末梢血管收缩,影响散热;还可引起一过性的冠状动脉收缩。

【考点】冷热疗法

38.【题干】患者,男性,30岁,患慢性肾炎。护士对该患者进行饮食指导,正确的是( )。

【选项】

A.高蛋白、低磷

B.低蛋白、低磷

C.高蛋白、高维生素

D.高糖、高脂、高蛋白

E.高蛋白、高脂、高维生素

【答案】B

【解析】慢性肾炎低蛋白低磷饮食,应选择优质蛋白质如鸡肉、牛奶、瘦肉等,限制蛋白质每日每千克体重0.5~0.8g,因摄入蛋白质常伴有磷的摄入,故限制蛋白入量后达到低磷饮食要求。

【考点】肾小球肾炎病人的护理

39.【题干】患者,男,16岁口服地西泮自杀,家人发现时已警燃,急诊来院。以下护理措施不正确的是( )。

【选项】

A.活性炭导泻

B.5%碳酸氢钠碱化尿液

C.硫酸镁导泻

D.0.9%生理盐水洗胃

E.血压监测

【答案】C

【解析】地西泮即巴比妥类中毒,选用1:15000~1:20000高锰酸钾洗胃,用硫酸钠导泄,利用硫酸钠在肠道内形成的高渗透压,而阻止肠道水分和残存的巴比妥类药物吸收,促其尽早排除体外。硫酸钠对心血管和神经系统没有抑制作用,不会加重药物中毒。

【考点】病情观察和为危重病人的抢救

40.【题干】患者,男,42岁,平素喜食面食,饮食清淡,爱吃咸菜,护士给予患者的饮食指导是( )。

【选项】

A.低脂饮食

B.低胆固醇饮食

C.低钠饮食

D.低热量饮食

E.少渣饮食

【答案】C

【解析】患者爱吃咸菜,腌制菜中钠盐含量多,所以要限制钠盐摄入量,采取低钠摄入。

【考点】病人的饮食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八)”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九)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七)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