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执业医师考试
首页公卫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2021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高频考点:食管癌的临床表现

公卫执业医师资格考试.jpg

2021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综合笔试即将开始,为了能帮助各位参加2021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的考生顺利通过考试,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特别搜集整理了2021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高频考点:食管癌的临床表现,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临床上以进行性吞咽困难为典型症状。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每年平均病死约15万人。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多在50岁以上。食管癌的病因尚有待继续深入研究。

临床表现

公卫执业医师考试.png

检查

公卫执业医师考试.png

治疗

公卫执业医师考试.png

临床上应采取综合治疗的原则。即根据病人的机体状况,肿瘤的病理类型、侵犯范围(病期)和发展趋向,有计划地、合理地应用现有的治疗手段,包括肠内、肠外营养支持,以期最大幅度地根治、控制肿瘤和提高治愈率,改善病人的生活质量。

食管癌的预防:

避免一些高危因素如吸烟和重度饮酒、防霉、去除亚硝胺、改变不良饮食生活习惯和改善营养卫生。高发区高危人群进行食管癌筛查可以早期发现食管癌,改善食管癌病人的生存。

以上就是2021年公卫执业医师考试高频考点:食管癌的临床表现,更多关于公卫执业医师考试资讯欢迎大家访问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微信公众号,还可以下载京师杏林医学教育APP获取更多的模拟试题,免费网络课程,复习图书资料!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下一篇:2021年公卫助理医师考试冲刺试题(10)|医学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