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考试
首页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综合笔试> 内容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考点:医生思维特征

男,58岁。一位内科医生观察到该患者胸部X线片上在肺门区有一直径约4cm,密度较高,边缘不整的团块状阴影,于是判断其患有中心型肺癌。这是医生思维特征的

A.客观性

B.间接性

C.理解性

D.综合性

E.抽象性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

思维具有间接性和概括性两个基本特征。思维还具有指向性、逻辑性与连贯性。

A选项——思维没有客观性的特征。

B选项——思维的间接性是指人对客观事物的反映不是直接的,而是通过其他事物做媒介来反映某一客观事物。思维的概括性是指人脑反映的不是个别事物或事物的个别特征,而是反映同一类事物的共同特征、本质特征和事物间的规律性联系和关系。思维的概括性是借助概念(词)来实现的。此外,思维还具有指向性、逻辑性与连贯性。

C选项——思维没有理解性。

D选项——思维没有综合性。

E选项——思维没有抽象性。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考点:可传递抑制信号的是?可结合抗原的是?

下一篇: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考点:此时患者组织缺氧得到改善,主要机制是?

2024年 医师考试时间 暂未公布

000

2023/6/14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