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六)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六),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一、A1/A2型题

76.【题干】心脏病产妇产后最易发生心衰的时间是产后( )。

【选项】

A.3 天

B.7 天

C.10 天

D.2 周

E.4 周

【答案】A

【解析】妊娠合并心脏病妇女在妊娠 32~34 周、分娩期及产褥期最初 3 日内,是患有心脏病孕妇最危险的时期,也是容易出现心力衰竭危及生命。

【考点】妊娠并发症妇女的护理

77.【题干】少尿是指 24 小时尿量少于( )。

【选项】

A.100ml

B.200ml

C.300ml

D.400ml

E.500ml

【答案】D

【解析】少尿:24 小时尿量少于 400ml 或每小时尿量少于 17ml。

【考点】排泄护理

78.【题干】某女婴新生儿,生后 5 天,为家人在尿布上发现有血迹,检查发现新生儿饮食可,精神佳,无其他异常。其家长十分焦虑,询问责任护士,该护士解释该现象为( )。

【选项】

A.月经

B.尿路感染

C.假月经

D.外阴损伤

E.肾病综合征

【答案】C

【解析】女婴特殊的生理状态,假月经,母体雌激素突然中断所致,生后 5~7 日,可见阴道流出少量的血液,持续 1 周。

【考点】正常新生儿的护理

79.【题干】材料:患者,女,25 岁。患风湿性心脏瓣膜病,不明原因持续发热 1 月余,体温波动在37.5~38.5 之间,应用多种抗生素治疗无效,今晨以“感染性心内膜炎”收住院。入院后心脏彩超检查二尖瓣大小约为 10mm*10mm 赘生物。护士最应该预防和关注的是( )。

【选项】

A.心力衰竭

B.肺部感染

C.动脉栓塞

D.出血

E.深静脉血栓

【答案】C

【解析】患者检查二尖瓣有一天小为 10mm×10mm 赘生物,该赘生物一旦脱落,就会造成动脉栓塞。据此,护士最应该预防和关注的是动脉栓塞。

【考点】感染性心内膜炎

80.【题干】患者女性,50 岁。为明确诊断,需留取尿常规标本,护士应告知病人正确的方法为( )。

【选项】

A.留取晨起第一次尿

B.饭前半小时留取

C.随时收集尿液

D.收集 12 小时尿

E.收集 24 小时尿

【答案】A

【解析】尿常规标本:嘱病人将晨起第一次尿液留于标本容器内,检测尿比重需留 100ml,其余检验留取 30~50ml 即可。因晨尿浓度较高,未受饮食的影响,故检验结果准确,更具有参考意义。

【考点】排泄处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六)”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七)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专业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五)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