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动态报名时间> 内容
2022年上海市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时间|医学考试网

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正在报名当中,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22年上海市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时间,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上海市2022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知

2022年度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定于4月23、24日举行,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请广大考生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申报条件

根据原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部长令第74号)文件精神,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并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的人员,可报名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一)获得省级以上教育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护理、助产专业学历(三年制及以上);

(二)获得省级以上教育和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护理、助产专业专科学历(三年制及以上);

(三)获得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护理、助产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二、考试报名

(一)报名方式

2022年度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

(二)报名程序

第一步:网上预报名

自2021年12月8日起至12月21日止。

考生本人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完成网上预报名,打印《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并由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单位、人事档案所在地(非应届毕业生)审核后盖章。

第二步:现场确认

自2021年12月19日至12月21日16:30止。

申报人为在校应届毕业生,由学校集体报名确认。具体时间和地点由报名受理点与学校协商确定。各有关学校应积极配合报名受理点切实做好考试报名工作。

申报人为非应届毕业生,须前往报名受理点。为了维持审核现场秩序,减少考生等待时间,网上报名成功后,申报人须在上海卫生人才网(www.shwshr.com)上进行现场审核预约(预约流程见附件),网上预约系统将于2021年12月17日10:00开放。

申报人为非应届毕业生且在本市医疗机构工作的,考生本人持经单位、人事档案所在地审核盖章的《申请表》、《预约成功确认单》和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行政区域对应的报名受理点进行现场审核并签名确认(审核所需证件及有关材料见附件)。申报人为非应届毕业生且未在本市医疗机构工作的,到人事档案所在地报名。

为有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考生现场确认时,还需根据报名受理点要求,配合出示随申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第三步:网上缴费

自2022年1月29日至2月8日止。考生资格审核通过后,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报名页面,通过网上支付方式缴纳考试费。考试费用为每科50元,每人2个科目。

(三)注意事项

请考生及时查看资格审核状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才能视为正式报名,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考试。身份证有效期必须至2022年4月24日之后。

三、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包括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考试方式采用人机对话考试,考试安排在2022年4月23日—24日,每天上下午各一批次,考试时间、地点请考生详见《准考证》。

以上就是2022年上海市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时间的内容,更多2022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相关资讯,欢迎大家访问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微信公众号!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png

上一篇:邯郸市2021年护士资格考试公告|医学考试网

下一篇:2022年北京市石景山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时间|医学考试网

距2022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2/4/30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