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考试
首页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2023年临床执业医师考点:关于糖尿病的胰岛素治疗,正确的是?

一、A1型题

17.关于糖尿病的胰岛素治疗,正确的是

A.肥胖的糖尿病人较适宜用胰岛素治疗

B.1型糖尿病人可不用胰岛素治疗

C.清晨高血糖而半夜有饥饿感、出冷汗的糖尿病人应增加胰岛素剂量

D.因感染发热而厌食的糖尿病人应将胰岛素剂量加倍

E.经一段时间的胰岛素治疗后,可产生胰岛素抗体

【正确答案】 E

【答案解析】 因为目前使用的胰岛素都是仿人体胰腺的化学结构的产品,比如是动物来源的,久用后有可能产生胰岛素抗体。肥胖的糖尿病人较适宜用双胍类药物。肥胖的糖尿病人一般都是2型糖尿病,所以应该用:双胍类药物。1型糖尿病人一般用胰岛素治疗。清晨高血糖而半夜有饥饿感、出冷汗的糖尿病人应增加胰岛素剂量:出冷汗,提示可能有低血糖,不宜加胰岛素。因感染发热而厌食的糖尿病人应将胰岛素剂量加倍:厌食时,要酌情调整胰岛素,而不是加倍。

本题知识点:糖尿病的治疗、筛查和预防。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2023年临床执业医师考生水平测试题:糖尿病的治疗、筛查和预防

下一篇:2023年临床执业医师考点: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主要治疗是?

距2023年 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3/6/14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