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中药师考试
首页执业中药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2023年执业药师《法规》高频考点:无证生产、经营药品的法律责任

无证生产、经营药品的法律责任

责令关闭,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药品)货值金额15倍以上30倍以下的罚款;货值金额不足10万元的,按10万元计算。

包括:

①未经批准,擅自在城乡集市贸易市场设点销售药品或者在城乡集市贸易市场设点销售的药品超出批准经营的药品范围的。

②个人设置的门诊部、诊所等医疗机构向患者提供的药品超出规定的范围和品种的。

③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变更药品生产、经营许可事项,应当办理变更登记手续而未办理的,由原发证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补办变更登记手续;逾期不补办的。

历年考题举例

【1~2】

A.15倍以上30倍以下

B.10倍以上20倍以下

C.20倍以上30倍以下

D.5倍以上10倍以下

1.未经批准,擅自在城乡集市贸易市场设点销售药品的,应责令关闭,没收违法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

2.个人设置的门诊部、诊所等医疗机构向患者提供的药品超出规定的范围和品种的,应责令关闭,没收违法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销售的药品货值金额

【答案】A

【解析】无证生产、经营药品的法律责任:责令关闭,没收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和违法所得,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的药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药品)货值金额15倍以上30倍以下的罚款;货值金额不足10万元的,按10万元计算。


上一篇:2023年执业药师《法规》高频考点:生产、销售假、劣药从重处罚情节

下一篇:京师杏林|2021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备考练习题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