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46.【题干】患者,男性,46岁。因水肿,蛋白尿入院,临床诊断为肾病综合征。该病人的饮食应选取( )。

【选项】

A.高蛋白饮食

B.高热量饮食

C.低蛋白饮食

D.低脂肪饮食

E.低胆固醇饮食

【答案】A

【解析】采取优质蛋白(富含必需氨基酸的动物蛋白),热量要保证充分,每日每千克体重不少于126~147kj(30-35kal)。水肿时低盐(食盐<3g/d)。

【考点】肾病综合征病人的护理

47.【题干】细菌性肝脓肿最常见的早期症状是( )。

【选项】

A.恶心

B.黄疸

C.贫血

D.右上腹肌紧张,局部触痛明显

E.寒战、高热

【答案】E

【解析】寒战和高热:是细菌性肝脓肿最常见的早期症状,体温可高达到39~40℃,一般为弛张热,伴多汗,脉率增快。

【考点】细菌性肝脓肿病人的护理

48.【题干】颅内动脉瘤最常见的部位是( )。

【选项】

A.大脑中动脉

B.大脑后动脉

C.颈内后交通动脉

D.大脑前动脉

E.基底动脉

【答案】C

【解析】颅内动脉瘤90%发生于颈内动脉系统,10%发生于椎基底动脉系统,通常位于脑血管分叉处。

【考点】脑血管疾病病人的护理

49.【题干】患者,男性,38岁。在高温下持续工作10h,出现意识不清入院。患者皮肤湿冷,血压70/50mnlg,脉搏细速。体温37.2℃,心率116次/分,此时患者首优的护理问题是( )。

【选项】

A.有感染的危险

B.清理呼吸道无效

C.知识缺乏

D.体温过高

E.体液不足

【答案】E

【解析】在高温下持续工作10h,出现意识不清入院。患者皮肤湿冷,血压70/50mnlg,脉搏细速。体温37.2℃,心率116次/分,说明出现了中暑临床表现中的热衰竭,首要护理问题是体液不足:脱水与中暑衰竭引起血容量不足有关。治疗原则纠正血容量不足,静脉补充生理盐水及葡萄糖液、氯化钾。

【考点】中暑病人的护理

50.【题干】患者,女,22岁。患系统性红斑狼疮2年,鼻梁及面颊两侧呈蝶形水肿性红斑。针对该患者的护理措施是( )。

【选项】

A.病人床位安置在阳光直射的地方

B.有条件可以常进行日光浴

C.适当使用化妆品掩饰红班

D.忌用碱性肥皂清洗面部

E.使用普鲁卡因酰胺等药物保证睡眠

【答案】D

【解析】系统系红斑狼疮病因尚不清楚,目前认为在病毒、性激素、环境(阳光照射)、药物(普鲁卡因胺、肼屈嗪、氯丙嗪、甲基多巴)等因素作用下,出现自身免疫反应疾病。要做好皮肤护理,避免在烈日下活动,必要时穿长袖衣裤,戴遮阳帽、打伞,禁忌日光浴。保持皮肤清洁卫生,可用清水冲洗皮肤破损处,每日3次;用30℃左右温水湿敷红斑处,每次30分钟。忌用碱性肥皂,避免化妆品及化学药物,防治刺激皮肤。

【考点】系统系红斑狼疮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一)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九)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