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资格考试
首页护士资格考试题库历年真题> 内容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一)

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给各位即将参加2021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们搜集整理了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一),希望能对大家的复习有一定的帮助:

51.【题干】患者,男,68岁,肺癌,行右上肺叶切除术,医嘱:全血200mlivgtt。输血过程中患者面部出现荨麻疹,眼脸、口唇出现水肿,BP80/60mmHg,P120次分,R25次/分。目前首选的措施是( )。

【选项】

A.立即停止输血

B.减慢输血速度

C.吸氧

D.遵医嘱建立静脉通路

E.气管切开

【答案】A

【解析】结合题干患者出现皮肤瘙痒、荨麻疹,可在局部或全身出现,也可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表现为眼脸、口唇水肿,考虑发生了过敏反应。其轻者可減慢滴速,重者应立即停止输血,及时通知医生,患者血压80/60mmHg,出现休克症状,应立即停止输血。

【考点】静脉输液和输血法

52.【题干】患者男性,34岁。因十二指肠溃疡行毕Ⅱ式手术。术后8天进食,进食后出现上腹部饱胀感,后出现呕吐,呕吐物为食物和胆汁。护士根据患者的情况,考虑其出现了( )。

【选项】

A.幽门梗阻

B.吻合口梗阻

C.输入段梗阻

D.输出段梗阻

E.十二指肠溃疡复发

【答案】D

【解析】胃大部切除术后并发输出段梗阻,多因粘连、大网膜水肿,或炎性肿块压迫等所致。表现为上腹饱胀,呕吐物含食物和胆汁。

【考点】消化性溃疡病人的护理

53.【题干】肝硬化腹水病人,每日进水量限制在( )。

【选项】

A.1500ml

B.1000ml

C.800ml

D.500ml

E.300ml

【答案】B

【解析】肝硬化腹水病人限制钠、水的摄入:限制盐在1~2g/d,进水量限制在1000ml/d左右。

【考点】肝硬化病人的护理

54.【题干】有机磷中毒病人其瞳孔表现为( )。

【选项】

A.双侧瞳孔缩小

B.双侧瞳孔扩大

C.双侧瞳孔大小不等,忽大忽小

D.双侧瞳孔同向偏斜

E.单侧瞳孔扩大、固定

【答案】A

【解析】有机磷中毒出现毒蕈碱样症状:出现最早,表现为头晕、头痛、多汗、流延、多汗、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瞳孔缩小、视力模糊、支气管分泌物增多、呼吸困难,严重者出现肺水肿。

【考点】有机磷中毒病人的护理

55.【题干】患者男性,48岁。上腹部疼痛不适伴进行性加重的黄疸,诊断为胰腺癌。患者术前需补充的维生素是( )。

【选项】

A.维生素A

B.维生素B

C.维生素C

D.维生素D

E.维生素K

【答案】E

【解析】至少术前1周采取保肝措施。手术前要使得凝血酶原时间正常。维生素K1、K2为脂溶性,口服不易吸收,经肌肉注射补充;K3、K4是水溶性,不需淡盐溶解既能被肠道吸收,故可口服补充,但K3、K4作用弱。

【考点】胰腺癌病人的护理

以上“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一)”由京师杏林医学考试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关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资讯,欢迎访问医学考试网或者关注【京师杏林教育】公众号!

京师杏林教育.jpg


上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二)

下一篇: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践能力》真题及答案解析(十)

距2020年 护士资格考试 考试还有

000

2020/9/12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