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招生
首页口腔执业(助理)医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考点:以下关于感染创口的处理原则,下述错误的是?

27.以下关于感染创口的处理原则,下述错误的是

A.感染创口的引流物一般应在无脓液排出48小时后去除

B.感染创口应覆盖敷料,并定时检视和换药

C.对肉芽组织创面及有大量脓性分泌物的创口,应予以湿敷

D.有脓腔存在的创口,应以各种消毒及抗生素溶液冲洗脓腔

E.颌骨骨髓炎患者创口拆线时间一般应在术后5天左右

【正确答案】E

【答案解析】感染创口的处理:①感染创口一般不应立即作初期缝合,应在感染被控制或进行手术清除病灶后考虑缝合。缝合时不宜过紧,组织不应太少,并常规放置引流物。引流物的去除应视有无脓性渗出而定,一般应在无脓液排出48小时后去除。②感染创口应覆盖敷料,并定时检视和换药,脓液多者可每天2次。③对肉芽组织创面及有大量脓性分泌物的创口,应予以湿敷。④有脓腔存在的创口,应保持引流通畅,并以各种消毒及抗生素溶液冲洗脓腔(药物选择原则与局部湿敷使用药物相同)。⑤感染创口经处理后缝合者(例如颌骨骨髓炎术后),由于组织炎性浸润变性,容易发生创口裂开,故不宜过早拆线,一般应在1周后。⑥感染创口在愈合过程中可根据具体情况,全身或局部应用抗生素,并加强营养支持和维生素摄入,促使创口早期愈合。

本题知识点:口外创口处理。

上一篇: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考点:关于原发性三叉神经痛,下列哪项是错误的?

下一篇:2023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考点:以下哪种情况可进行拔牙?

距2023年 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3/6/14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