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主治医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口腔主治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2024年口腔主治医师考试要点:口腔医疗保健中的感染

(1)艾滋病

1)艾滋病的口腔常见病损:①口腔毛状白斑;②口腔念珠球菌病;③卡波西肉瘤;④非霍奇金淋巴瘤。

2)HIV在口腔临床的传播方式:①直接传播(通过接触患者的血液、唾液);②间接传播(通过污染的器械、飞溅到皮肤或黏膜上的血液或唾液以及气雾中的微生物)。

(2)乙型肝炎:HBV在口腔临床中的传播方式主要是通过接触传播,通过直接接触患者的血液、唾液、龈沟液以及接触污染的环境都可能感染疾病。

(3)结核:结核杆菌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引起的慢性传染病。

(4)梅毒

1)分三期:初期口腔病变为唇部等硬结、溃疡;二期为“黏膜斑”;晚期为腭部坏死,溃疡甚至穿孔。

2)原发的硬疳和继发的病损可为传染源,接触传染者的血液可引起疾病传播。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2024年口腔主治医师考试试题:妊娠期妇女的口腔保健内容

下一篇:2024年口腔主治医师考试要点:颌骨骨髓炎的临床发展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