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西药师考试
首页执业西药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2023年执业药师《法规》高频考点:违反执业药师管理的法律责任

违反执业药师管理的法律责任:

1.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执业药师注册证》的,由发证部门撤销《执业药师注册证》,三年内不予执业药师注册;

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严禁“挂证”:对存在“挂证”行为的执业药师,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 ,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进行记录,三年内不予注册。

3.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挂证”执业药师的,药品零售企业未按规定配备执业药师的,按照《药品管理法》中未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法律责任规定进行查处。

历年考题举例

1.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执业药师注册证》的,由发证部门撤销《执业药师注册证》 ,几年内不予注册

A.1年内

B.2年内

C.3年内

D.4年内

【答案】C

【解析】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执业药师注册证》的,由发证部门撤销《执业药师注册证》,三年内不予执业药师注册。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2023年《药事管理与法规》知识点:不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品种

下一篇:2023年《药事管理与法规》知识点:药品价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