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复习指导复习指导> 内容
京师杏林|2023中西医执业医师考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

【必备考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

发生医疗纠纷需要封存、启封病历资料的,应当在医患双方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封存的病历资料可以是原件,也可以是复制件,由医疗机构保管。病历尚未完成需要封存的,对已完成病历先行封存;病历按照规定完成后,再对后续完成部分进行封存。医疗机构应当对封存的病历开列封存清单,由医患双方签字或者盖章,各执一份。病历资料封存后医疗纠纷已经解决,或者患者在病历资料封存满3年未再提出解决医疗纠纷要求的,医疗机构可以自行启封。

【知识点随手练】

发生医疗事故争议情况,封存和启封病历等资料时应

A.有卫生行政部门有关人员在场

B.有医患双方在场

C.经请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后

D.有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在场

E.有关三方公证人在场

【答案及解析】B。发生医疗纠纷需要封存、启封病历资料的,应当在医患双方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封存的病历资料可以是原件,也可以是复制件,由医疗机构保管。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2023中西医执业医师考点:传染病管理

下一篇:2023中西医执业医师考点:医学目的

距2023年 医师实践技能 考试还有

000

2023/6/14

  • 免费课程

  • 近期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