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资讯 > 正文
牙齿矫正需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牙齿矫正成为了明星变美的秘密武器,钢牙妹也不再是丑的代表。

很多姐妹的标准也已经武装到牙齿,不仅要健康,还要洁白、整齐。但是,牙齿矫正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准备工作也需要做好。

那么,做牙齿矫正前,需要注意这几点!

1635404567216071510.jpg

1、目标

你为什么做牙齿矫正?希望牙齿整齐?希望面部也能发生改变?

先思考牙齿矫正你想达到怎样的效果,并清晰地告诉你的医生,医生在方案的设计上也会根据你的需求有所考虑。

1635404589854040160.jpg

2、时间

想要越快矫正完越好?

不同的矫正方式耗时可能也不同,隐形牙套比起传统的托槽矫正速度会慢、耗时会长些。

如果你近几年有特别的事情(结婚、备孕、生育等),也一定要提前告诉医生哦,好让TA知道你的时间安排,来做相应的矫治方案。

3、方式

想要戴哪种牙套?

如果你已经选择了隐形牙套,那就会考虑进口的好还是国产的好?材料、力度、舒适度等等,区别肯定是有区别的,不过主要还是看医生技术能力。至于品牌选择,视自己经济能力选择,能负担的即可。

1635404638910000370.jpg

1635404613013019727.jpg

具体要矫正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牙齿能达到什么样的美观程度?你的微笑曲线是怎样的?你的侧面脸部的曲线是怎样的?你的牙和牙弓的关系是怎样的?关键还是要看矫正医生的经验、技术、审美和熟练程度。

牙齿矫正不是简单的以牙齿排齐为目的,矫正医生在看到你的牙齿检查数据(拍片、取模、口内扫描)后,综合考虑你的咬合功能、牙颌面的美观等等,给出不一样的矫正方案。

1635404675523009826.jpg

牙齿矫正过程中需要多次复诊,还要经常与自己的医生沟通,有问题就及时告诉你的正畸医生,好让TA帮你调整等。

1635404695839079115.jpg

做好牙齿的清洁

牙齿不齐的人更难清洁牙齿,稍不注意就会造成食物残渣堆积,引发牙菌斑、牙结石等问题。所以,日常生活中必须做好牙齿清洁,刷牙要认真,必要时学会使用牙线等工具。

这样在矫正过程中,牙齿移动的效果会更好,矫正之后牙齿也能更健康,对整个矫正过程事半功倍。

1635404718796082901.jpg

优先治疗牙齿疾病

如果已经有了牙齿疾病(比如常见的牙周炎等),那就需要先治疗牙周炎再进行矫正。

牙齿健康问题不解决,贸然进行隐形矫正,不仅会对矫正造成影响,还可能会加重牙齿的疾病,得不偿失。

一旦开始矫正就要坚持到底

矫正初始阶段,会有牙齿疼痛、局部炎症、口腔溃疡等情况,但一周的适应期后即可缓解。

一旦开始正畸,就一定要坚持到底,认真按照医师的叮嘱来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