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考试招生方案
首页初级护师考试题库模拟试题> 内容
京师杏林|2023初级护师考试考点:护士角色

护士角色

1.护理者 提供各种护理照顾,以满足生理、心理、社会、文化、精神等方面的需要,帮助人们促进健康、维持健康、恢复健康、减轻痛苦。因此,提供健康照顾是护士的首要职责。

2.计划者 护士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收集护理对象的生理、心理、环境、社会状况的资料,评估护理对象的健康状况,提出护理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护理计划,并负责护理计划的实施、评价。

3.管理者 护士需对日常的护理工作进行合理的组织、协调与控制。

4.教育者 每个护士都应依据护理对象的不同特点进行健康教育。护士之间要互相学习,并参与临床带教,向下一级护士传授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5.协调者 护士需联系并协调与之有关人员及机构的相互关系,以使诊断、治疗、救助和有关的卫生保健工作得以互相配合、协调。

6.咨询者

护士应运用治疗性的沟通技巧来解答护理对象的问题、提供有关信息,给予情绪支持和健康指导,澄清护理对象对健康和疾病问题的疑惑。

7.维护者 护士维护病人的利益不受侵犯或损害。

8.研究者和改革者

改革护理服务方式,发展护理新技术,推动护理事业的不断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05134853.jpg

上一篇: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必看考点:角色特征

下一篇:2023年初级护师考试考点预测:病人角色